死亡怕什么?可是,当人们第一次考虑问题时,却是脊背发凉的。
大家都回头看着菲菲,陷入了沉思。。。
也许,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,一个大人小孩都害怕的话题。
一下午,教室里安安静静的。
窗外刮着大风,下着不大不小的雨。一下午,仿佛孩子们都被雨儿打湿了,都不做声了,是不是孩子们忽然没了燥气,开始平静下来,开始学习了。。。
终于等到了放学。
妈妈在学校门口等着菲菲。
菲菲拉着妈妈的手,回家了。
雨还在下。。。
“妈妈,每个人活到老都会死吗?”
“对啊!”
“那有什么可以不让我们老死吗?有没有什么药比如,长生不老药,可以不让人死吗?”
“可是有比死亡更重要的事情啊,那就是在活着的时候珍惜身边的事情,开开心心地享受生活。。。”
妈妈顿了顿,“这种事情,要等到老了再考虑,现在考虑太早了。”
妈妈接着说,“你要是能发明这种药,你也是个小能人啊!”
“哈哈哈。。。”街道回响着母女俩的笑声。
不知道别的小朋友是怎么长大的,至少,菲菲在这一刻长大了。
晚上,菲菲看着窗外,看着淅淅沥沥的雨,觉得自己好恍惚,仿佛某一刻,记忆开始转动了,下午的某一刻,时间静止了,又有一刻,仿佛梦里见过。她心里默默地有了不能说的感觉。
雨淅淅沥沥,心灵啊,被雨水滋养了,渐渐的,透亮了。。。